首页 > 

怎么缓解头晕头痛

时间:2024-04-19 15:31:15 浏览量:83900

神经压迫头晕怎么办快速缓解

怎么缓解头晕头痛?

  我们首先要知道头痛、头晕的原因,其中包括感冒引起来的头痛,饮食不当也会引起头痛,睡眠以及疾病的困扰引起的头痛,还有神经因素、物理因素等等引起来的头痛。针对我们原因,总结了几种方法快速的缓解头晕头痛的症状。

  1、要用柔软的毛巾缠绕头部,缠住太阳穴部位以及周围,这样就可以有效地快速去除头痛。

  2、按摩,按摩头部来缓解头痛,太阳穴部位是头痛的重要穴位,在其周围来回按摩、摩擦,这也能快速地起到缓解的效果。

  3,要多休息,在安静的房间,光线昏暗,躺在床上慢慢的呼吸,闭上眼睛休息半个小时,也能达到快速缓解头晕、头痛的症状。

怎么可以缓解头晕头痛?

眩晕患者感觉自身或周围的景物旋转,并有可能出现眼球震颤、面色苍白、全身出汗、恶心、耳鸣及身体摇摆不稳等症状。引起眩晕和头痛的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种可能:

1.晕动症:有些乘坐轮船、汽车、火车、飞机时会发生眩晕症,并有呕吐、虚脱现象,这是头脑、精神高度紧张、气血虚造成脑部缺氧引起的。

2.颈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常见于中、老年人,眩晕发作并伴有头痛恶心,呕吐、头部发热,会有肢体麻木、头重如裹等情况,绝大多数颈椎生理变直或有颈椎骨质增生。

3.高血压病:头昏脑涨眩晕,常伴有头痛、心慌、乏力、失眠、忧郁,常见血压阳亢者。

4.脑动脉粥样硬化:多见于40岁以上,中青年人,长期高盐、高蛋白、高糖饮食三高患者,长期久坐不动、喜饮甜饮料或喜吃甜糕点,造成血液粘稠,胆固醇、甘油三酯特别高。

5.长期熬夜、长期压力、抑郁、长期失眠、长期劳累、营养不良患者。

措施:

1.发生眩晕和头痛不能外出、骑摩托等,最好在家休息,以免造成意外。2.有晕动病史者,在乘车、船、飞机前半小时可服乘晕宁,以防止眩晕发生。3.有高血压患者要吃降压药平稳血压,勿焦虑,勿激动,发生眩晕症很危险,如不能缓解立即就医。4.有颈椎病增生的要治好颈椎,防止脑供血不足引起晕厥。5.有三高、动脉硬化患者要降三高,低盐,低油,低糖清淡饮食,把高胆固醇、高甘油三酯降下来,这些是损坏心脑血管的元凶。6.别熬夜,释放压力,充足的睡眠,保充营养,对于心气血虚者要补气血。如炒枣仁、桂圆、红枣、枸杞、红皮花生等常吃,对于虚证眩晕、头痛者归脾丸可选择试用。

以上仅是个人观点,如有更好的方法讨论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