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婚前男方买房只写女方名字的事情,你怎么看

时间:2024-04-25 09:04:44 浏览量:63873

婚房男方买的离婚后怎么分

关于婚前男方买房只写女方名字的事情,你怎么看?

婚前男方买房只写女生名字这件事,我有以下观点:一,男方对女方绝对的信任,而且男方是想和女方全心全意生活的;二,男方想要给女方绝对的安全感。 很多女性认为,根据《婚姻法》规定,婚前买房属于个人的婚前财产,即使以后和男方离婚,房子也是个人的,其实不能一概而论,如果男方保留买房资金证据,能够证明房子是由男方出钱购买,那么离婚时还是要返还男方资金的。

男方婚前买房,房产证只写女方名字,离婚后归属或分割比例是多少?

房产证只写女方名字,产权归女方所有。如果男方有全额付款的依据,可以算男方赠与女方的,属于有条件赠与,离婚可以收回或者部分收回。

如果不能提供有效证明,则属于女方婚前财产,离婚归女方。

婚前男方出资买房却只写了女方名字,如果离婚房产怎么分配?

一、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二条:当事人结婚前,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自己子女的个人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双方的除外。当事人结婚后,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夫妻双方的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一方的除外。 二、律师意见:1、根据上述规定,婚前,男方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男方的个人赠与,但如男方父母明确表示赠与双方的除外。2、如没有明确表示赠与双方,则只是赠给男方个人。2、房产证登记为女方名字,说明是为了男女双方婚后共同居住,并不能证明是赠给女方或赠给双方的。还需要有其他证据证明有女方份额的,女方才能分得。3、当然,也有观点认为登记为女方名字,视为赠给夫妻双方或女方,具体如发生诉讼,法官要结合当事人陈述和其他证据综合判断。 三、风险提示:离婚不仅关系到双方,还关系到子女、整个家庭,应慎重对待。

男方婚前全额买房写女方名字算是共同财产吗?

算。夫妻一方在婚前购买的房产,房产证上如果仅登记购买人一方的姓名,按照法律规定应属于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如果在结婚后,夫妻一方应对方的要求去房产管理部门加上另一方的名字,房屋的所有权就发生了改变,由个人所有变成夫妻共同共有,也就是由一方的财产变成了夫妻共同财产。从法律上讲这应该视为夫妻一方把房产的一半赠与给了另一方。相应的,在解除婚姻关系时另一方就有权请求分割房屋了。《婚姻法》第十八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一)一方的婚前财产;(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三)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