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加坡A水准考试难度和我国高考的比较

时间:2024-04-25 06:42:41 浏览量:69587

aeis考试能在国内考吗

新加坡A水准考试难度和我国高考的比较?

A Level的难度远在高考之上,按照楼主的情况,个人觉得,1年时间通过A的可能性不大,基本上来说不太可能。连O Level的英语科都可以让一大半中国高中毕业生挂掉,更不要说A level的英语科了,不是一个英语非母语国家学生可以短时间内应付的,建议楼主不要尝试A level,否则只可能是浪费时间加浪费钱。

倒是楼主有条件的话,在国内试试SAT吧,这方面的培训国内还是比较不错的,同样用SAT也是可以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的,只不过申请限制在了SMU,NUS和NTU都需要高考成绩,而楼主的高考成绩远没有达到两间学校的最低要求

新加坡A水准考试难度怎样?

其实550分只是个大概,基本上国内能考上一本然后加强一下语言,考A level 应该不是太大问题, 但是也要看个人的,尤其是英文,及格都很难,拿高分更不容易,不过如果你的数理化都拿到 A的成绩,英文差一点大学还是有给offer的,但都是一些工科的专业。 高数考的不是很深,可以自学然后做历年考题,或者去读当地私立的预科班,不过,预科班一年学费不便宜,差不多8-9W,预科班的升学率也不是很高,而且现在越来越难了,很多学生就算考得了高分,学校也不一定要你,还辛辛苦苦读了那么多书。 另外,你可以考虑一下一些大学直招的考试。

什么是A水准考试?

剑桥A水准考试(’A’Level)是英联邦国家标准的大学入学考试。新加坡的A水准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完成2年高中教育后参加的毕业考试,这个考试的难度等于中国高考,不过是用全英文进行的。凭此A水准考试,学生可以申请新加坡政府大学,以及英国,澳洲的大学。学生需要参加A水准预备班然后再参加A水准考试。因为需要参加A水准预备班的学习,并且考试难度比较大,所以A水准比较适合成绩良好,并且愿意用努力创造未来的同学。 A水准分理科和商科,理科考试科目为: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理科综合试卷;商科考试科目为:英语,商业管理,会计,经济,数学,商科综合试卷。

新加坡A水准考试考不上怎么办?

由于新加坡A水准考试涉及科目庞杂,所以有不少同学都担心自己考不上,他们近期都在询问如果考不上该怎么办,下面本文就为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A考试并不难,考试的科目主要是英文,华文,初级数学,高级数学,物理、会计等课程。O水准课程相当于国内高一和高二之间的试题难度,对于高一高二的学生,只不过有相对高的英文的要求,学生经过一个阶段的针对性培训获得理想的分数是不难的。A水准相对来说会稍微难些,但是经过系统的培训,适应考试模式之后是完全可以取得好成绩的。 A水准课程不仅是打开新加坡公立大学和政府理工的钥匙,此外,也是受世界上公认的国际考试。获得O/A证书以后,不仅可以去读新加坡的私立大学,同时也可凭借O/A证书申请前往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其他国家,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通过O水准或A水准考试才能申请理工学院或大学吗?

O水准是初中毕业去初级学院的考试..考过了就可以读国立的政府初级学院。没考过就去私立

初级学院,但是2年后就必须参加A水准考试,A水准考试比O水准难度大。

而且不仅要过关还要考的很好,才能上比较好的大学

这两个没有成绩关联的,考A水准的前提就是你上了初级学院,否则不能进行考试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申请难度高吗?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作为亚洲乃至全球首屈一指的高校,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同排名全球第11位,位列亚洲的大学之首。在普通高中生的情况下申请有一定的难度。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本科申请条件:

国际学生入学标准:

  1. 有高考成绩并达到省级一本线。  

  2. 还未高考但有优秀的高一和高二成绩  

在符合以上任一条的基础上,还需要达到以下任何一个英语标准:  

1.雅思(IELTS)平均至少6分。  

2.托福(TOEFL)纸考不低于600分,网考不低于90分。  

3.SAT的3个项目中每个成绩达到600或以上。  

4.PTE学术英语考试至少55分。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官网表示所有最低标准的设定每年都会有所不同,达到最低标准不代表100%的入学率。

另外一种途径,就是去新加坡参加A水准考试。高考毕业生们可以选择参加新加坡A水准预备课程,用最终获得的A水准成绩申请新加坡本地的两所公立大学。

需要注意的是,该成绩受全球认可,还可用来申请英澳美加各大顶级名校。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研究生申请条件:

1、国内211/985大学,平均成绩80 分以上

2、英语要求:雅思6.5分 TOEFL80 (具体申请条件分数以学校官网要求为准)

3、需持有相关专业的毕业证及学士学位。

注:专业不同要求各不相同。

推荐专业:金融学、传媒学、生物医药、通信工程、微电子学、电子学、应用经济学硕士、国际政治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