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觉得自己的生活开心很少,情绪容易低落,还经常感觉很疲惫,怎么办

时间:2024-03-28 18:54:54 浏览量:36091

经常情绪低落想哭是抑郁了吗

觉得自己的生活开心很少,情绪容易低落,还经常感觉很疲惫,怎么办?

疲惫的时候就趴窝。不开心的时候就唱歌,也可以去跑步。

对付低落的情绪,需要的是发泄,把这些负面情绪发泄掉了,自己又能量满满了。

人老是情绪低落,不喜欢交流,老是想心烦的事,喜欢安静,发呆,怎么办?

有困惑,有无奈,有迷茫……

可以享受安静、但不能发呆!

看头条-参与到头条作者中去-谁也不认识你,谁也和你没有直接来往,谁也没有和你有利益冲突,谁也跟你没有情感纠葛!

找到同鸣话题唠叨两句!

找到美景图、美人图、帅哥图、顺眼图看一看!

和大家对对对联!点个赞!关注几个先看着顺眼的!

和朋友聚聚吹吹牛,喝喝酒,打打牌,唱唱歌,别违法!

和家人散散步,逛逛景,逗逗小孩子!

有素材灵感了吧!写出来!找找材料图片写出来,不要求多少,写出东西就行!然后关注关注……

总是无缘无故的感觉心情低落低沉,也没有发生任何不开心的事,该怎么办?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平淡”,

人生有限,大起也罢、大落也罢,

都算是种强刺激,让你感觉“活着”。

?

你说没事发生,其实是虚度光阴,

潜意识里会产生一种迫切感。

你的灵魂觉得“平淡”与“死亡”接近,

所以你要充分利用短暂的生命体验,

唯有“爱与工作”才能拯救平淡,

要么倾其所有爱一人,当个傻子,

要么全心全意做一事,当个痴人,

前者能实现内分泌重组,产生内啡肽,

后者能通过价值实现,体验“心流”,

两者都能打破你枯燥,乏味的生活!

有时心情会莫名其妙的低落,该怎么缓解这种情绪?

⊙2018.12.31

谢谢邀请作答。

本编回答这个问题的方式想反其道而为之。那就先谈谈为什么有人会突然而努力吧。

谈谈火山喷发的情景。

火山喷发是岩浆等喷出物在短时间内从火山口向地表的释放.由于岩浆中含大量挥发分,加之上覆岩层的围压,使这些挥发分溶解在岩浆中无法溢出,当岩浆上升靠近地表时,压力减小,挥发分急剧被释放出来,于是形成火山喷发.火山喷发是一种奇特的地质现象,那种喷薄而出,直冲霄汉的景况令人惊叹。

一个人突然努力,说明这个人可能已经积蓄了很久的正能量,为这努力而搏,才会突然行动,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相反,一个人的情绪突然莫名其妙的低落却是一种塌陷现象,塌陷(collapse)是因土层未压实,孔隙较多,存在漏洞隐患和地基软弱或荷载较大等原因所致。而情绪低落者正是底气不足,承受不了压力而造成。

一个情绪低落者要摆脱消沉的负情绪阴影,走向阳光,付出努力,积蓄能力,变塌陷而喷发,状态就会改变。

谢谢,顺颂安康!

一一《养气场》

老是心情低落,对生活没有兴趣,否定自己,会在半夜情绪崩溃,怎么办?

1、培养一门健康的兴趣爱好

生活中,我们会承受很多的压力,比如工作压力、学业压力、子女教育压力、老人赡养压力、房贷压力……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各自的烦恼,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除了少数群体,大部分人都是忙于生计,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俗话说做一行恨一行,我们要学会释放这种负能量。在工作之余,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如徒步、打球、练瑜伽、画画等等。运动可以释放多巴胺产生快乐,画画可以减压……选择我爱的,爱我选择的,你会发现生活美好的一面,每一天又是一个新开始。

2、多看一些书籍为自己充电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一点都没错。在信息化时代,人们生活的节奏变得很快,忙于这忙于那,时间似乎总是不够用。这个时候,丰富一下自己的精神世界是很有必要的。能打败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在书籍的海洋里,你不仅能够收获知识,也能得到心灵的滋润。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个喜欢阅读的人,不会被生活的苦难与压力打败,因为他知道行到水穷时,坐看云起时。

3、寻找知心朋友

成年人的世界充满艰辛,未成人的世界烦恼也不少。有许多事情,是旁观者清。找到三两知己好友,帮你分析一下心中的困惑,也许答案就呼之欲出了。正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知己好友往往能够从你的角度出发,容易产生共情作业,他们的建议你也比较能够接受与认同。人生路漫漫,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4、世界那么大,计划一次不一样的旅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惑与迷茫。两点一线的生活可能让我们的眼光与视野受到局限,日复一日的工作也会使我们疲惫与倦怠。这个时候,不妨停下来,拿起背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走一走,看一看,用眼看看远方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用心感受一下生命的美妙与不同。旅行,让我们成长。

人生匆匆数十载,余生请去做你觉得最重要的事情。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持续情绪低落,了无生趣怎么办?

人之情绪、发乎於内心、受自然环境影响、尤其現在、物欲横流、人性沦落、加之许多的奇谈怪论、异端邪说、意识稍不坚强者、本身就迷茫、再受红浪冲击、徒生厌世之念、甚至轻生、。此乃杀人无凶也、奈何奈何、然生而为人、实为不易、白蛇千年修为人形、虽是神话、也是美谈、生命来之不易′务要珍惜、生活之途有迷茫、也是正常現象、多多吸收阳光、多多汲取正能量、心里有阳光、情绪就高涨、体有正能量、生活就放光、无论道途平与否、意志总坚强、坚强就是希望、时时怀着生活希望、了无情趣換来的是丰富多彩b一切由心生、心花开时、处处是芳香。

一个人长期处在负面情绪、悲观情绪中怎么才能走出来?

答:正能量者自带阳光??

1、健康自理百岁寿星,都是满目阳光灿烂满心善良真诚??

2、幸福青睐于阳光者,健康青睐于正能人!

每天心情都很低落,每天都很想哭,怎么办?

首先自己每天要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没事找事做,不要让自己空虚下来;

其次要多看看自己的慢慢年迈的父母,看看身边那些还不如你的人,最好凌晨三点到街上去转一转,你会有很多感悟的!

人生其实都不容易的,谁也不比谁强,其实每个人活的都挺累,还有比我们更惨的,生下来就没了父亲,出生就是先天性心脏病,他们又该怎么活?一个50多岁的清洁工,早晨四点起来,迎着寒风,瑟瑟发抖的打扫着街面,一天十几个钟头,一月一千五百块钱的低保生活,他们又该如何?你觉得公平吗?你情绪低落,有人比你更惨!至少你五官端正,四肢健全,还知道上网发帖泄愤,你到医院转一圈看看,你情绪就会好一些!

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不是因为有了机会才争取,而是因为争取了才有机会!不是因为拥有了才付出,而是因为付出了才拥有! 做自己,有时很苦,只是无处倾诉,有时很累,只是无法拂去。人生的风景,就在心中,我们就是这样忍住劳累,含着苦楚,继续着我们的人生。人生,脸上的泪水容易拭去,心中的泪水终难擦除,生活最怕心中含泪。

人生有风也有雨,这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的人生,我们总得走。终归避不开风雨,躲不开坎坷,即使再难,纵然再险,我们都得继续,都得向前。没有依托的条件,找不出凭借的资本,有的只是坚定的胸怀,努力的心态。就算惆怅,偶有悲伤,也得一样继续,人生就是带着生命所有的希望,用尽心思一直继续。

感觉自己的生活浑浑噩噩,找不到任何方向,心情总是很低落怎么办?

是心态问题

心里很苦,但没敢跟人诉说。很压抑心情低落怎么办?

心里很苦……怎么办?

题主宽心,此乃成年人之常见病,多发病,并非无药可治。

我有几个土单验方,推荐给朋友,认真服用,或许有效。

倘是无效作罢,若是有效,注意密存。不可轻易示人。此乃密方,一般人我不靠诉他。

一,没敢给人诉说,说明你很有自制力,在人前是个善于控制情绪的人。这是一个长处。

诉说确能排解忧烦,但对方除非特别知心。否则,有些事被对方传扬出去,传为众人笑柄,不但于事无补,反倒会加重病情。

二,读读我的网名,或许好一些儿。

不瞒你说,我也是此病患者。自从给自己起了这个网名之后,病情日见好转,而今的我,已几近痊愈。

我的网名不在于对事情无可奈何,而在于把事情看淡,凡事不可太较真。

宇航员在太空里看地球,样子就象个大草帽。若飞船再飞得远一点儿,地球看起来就更渺小了。(其实地球在宇宙中真是小得可怜。)人与地球相比,渺小得简直没法提。

活在地球上的人,个个都觉得自己有能耐,有了不起的本事,能做一番大事业。其实就是宇宙中微不足道的一粒尘埃。

人这一生,也不过是人活一世,草木一秋罢了。又何必事事较真呢?

二,记得某处弥勒两旁有幅对联。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

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

一个人活在世上要有雅量,对别人的不当行为和过错要学会宽恕和包容。

对于一些自己看不顺眼的人和事应一笑了之。

不要想着去改变别人,这个基本上是无法做到的。

不要与无知的人计较,那样自己将会变得无知。

说白了就是:不要狗咬你一口,你也咬狗一口。

这样不但弄一嘴狗毛很尴尬,而且还会被传为笑谈。

三,常想开心的事。

记得一位画家为最要好的朋友作了一幅画,并题字曰:常想一二。

朋友不解。

释曰:人生在世,十件事常有八九不开心。那就常想那一二开心的事,会给自己带来惬意。

至于那八九不开心的事,最好不要去想它,免得自寻烦恼。

四,不要使自己闲起来。

人闲起来,容易胡思乱想,要让自己有事做。

打牌、下棋、钓鱼,养花育草玩乐器,与好友饮酒喝茶侃大山,读书,绘画写文章……

能干什么干什么,能玩什么玩什么。

让自己有充实感,获得感并舒心快乐。

五,若睡眠不好,可寻些安神益志补脑之类的中成药坚持服用一段时间,会有所改善。

脾气大一点儿,性格开朗一点儿,凡事看开一点儿,让自己充实一点儿,心态好一点儿。若能这样,我的朋友,此病不治自愈。

愿朋友开心快乐每一天!

一到晩上就会焦虑情绪低落,极度悲观难过怎么办?

看到你一到晩上就会焦虑、情绪低落,很悲观、难过,我猜你会有些痛苦,和全身紧绷,也感到手足无措,特别想让自己能有一些轻松,却有些无力,也想寻求支持和力量。

1、接纳自己,每个人都有不完美,完美的一定是神,人生也都是不完美的,接纳我们在某些领域也做的没那么好,即使看起来其他人很轻松做到的,我们依旧做不好,而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些长处,不能和姚明比身高是吧。也不能和马龙打乒乓球。

2、制定一个可行的生活目标,目标可以制定一个一年的可实现目标,分解到每个月,这样每个月都可以庆祝自己人生目标的实现,一年下来,我们就能做出一个改变,支持到自己的人生更安稳。

3、晚上可以找一些娱乐轻松的活动,比如看一个电影,听听音乐,读书,或者培养一个持续学习的爱好,比如绘画、书法或者是什么。让自己的人生丰盛起来,支持到自己的劳逸结合,轻松自在。

祝福你!

有什么办法可以挽救我低落又想死的情绪?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什么最重要?快乐。

人生如白驹过隙,眨眼之间,岁月就溜走了,只是就下了痕迹,岁月是最公平的,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贫民百姓,岁月都一视同仁,从不偏袒,从不放过任何人。

人,七情六欲,喜怒哀乐,有开心,也有伤心,有敞亮,也有低落,都是人固有的本色。

情绪低落时,不要悲伤下去,抬头看看天上的云彩,或者看看天边的晚霞,也或者看看星星月亮,对着风,对着河流,把自己不快乐的全都说出来,随风而逝,随水而去,把开心留给自己。

情绪低落时,别气馁,迎着朝阳,笑一笑,张开双臂,拥抱最美的风景,或者迎着微风,欣赏芬芳,或者找一树林草丛,静静的,静静的,看着夕阳西下,欣赏天地间无限美好。

情绪低落时,深呼吸,想想心心恋恋的那个她,想想开心的事,想想曾经的快乐时光,那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啊,一切似乎都在眼前。

情绪低落时,静目远眺,看那一望无际的山川草原,生生不息,听那奔流不息的河流,用不停止,草木向着阳光,奋力生长,小溪向着大海,奔流不息,鸟语花香,这世界多么美好啊。

情绪低落时,想想自己的理想,未来是多么的憧憬,多么的壮观,要坚信,前程万里,阳光明媚,彩虹高挂,镌满了锦绣。

心若向阳,天阴何妨,带到长风破浪,直挂云帆,走过山重水复,定是柳暗花明。

看庭前花开花落,随天外云卷云舒,闭上眼,世间尽是美好,生活充满阳光。

你情绪低落时是怎么处理的?

习惯孤独,学会自律 我个人的自律是坚持运动 其目的就是拥有更好的身体,充实的生活内容 可以让自己不断进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