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椿树可以嫁接核桃树吗

时间:2024-03-28 23:44:30 浏览量:52420

万能嫁接树用什么树

香椿树可以嫁接核桃树吗?

香椿树、臭椿树,虽然叶片与核桃树相似,但是没有亲缘关系,不可嫁接。可以嫁接核桃的树种有:核桃、黑核桃、核桃楸、山核桃、枫杨等,这些树种与核桃同种或者同属,起码同科,也就是说具有一定的亲缘关系,才可以嫁接成活。

香椿可以嫁接什么果树?

香椿苗不可以嫁接任何果树,原因是:它与其它果树的亲缘关系太远,嫁接不亲和。

香椿树能嫁接核桃吗?

不可以,因为香椿属于楝科,核桃属于胡桃科,常规的嫁接都是在亲缘关系较近的同科植物之中进行。你要嫁接核桃,还是选择用品种较差的核桃育苗作砧木嫁接优良品种为首选。

椿树可以嫁接柿树吗?

不可以嫁接滴,他们不属于同一类的果树,两者完全不同科,没有嫁接的可能。

香椿苗能嫁接牡丹花吗?

不可以。香椿是楝科的,牡丹是芍药科的,两者亲缘关系相差太远,生理差异过大,嫁接不亲和,嫁接后不会成活。

臭椿树可以嫁接香椿树吗?

应该不能。可以嫁接的树应该是同种或亲缘关系比较近的树,香椿 和 臭椿,虽然名字上都有椿,但它们属于不同的科,亲缘关系比较远,不适合嫁接

椿树可以嫁接什么树?

椿树可以嫁接柳树和杨树。

香椿树能架接月季花吗?

香椿树不可以嫁接的。

可采用分株繁殖,即切断部分侧根,不能用枝条。

分株繁殖,可在早春挖取成株根部幼苗,植在苗地上,当次年苗长至2米左右,再行定植。也可采用断根分蘖方法,于冬末春初,在成树周围挖60厘米深的圆形沟,切断部分侧根,而后将沟填平,由于香椿根部易生不定根,因此断根先端萌发新苗,次年即可移栽。移栽后喷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发,苗体水分不蒸腾,隔绝病虫害,缩短缓苗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