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枇杷有什么功效

时间:2024-04-17 00:05:12 浏览量:66156

脾胃伤了怎么调理

枇杷有什么功效?

感谢邀请。

这个季节差不多枇杷也出来了,再过不久就是枇杷的时令季节了。枇杷味道甘甜,水分丰富,是大家喜爱的水果之一,枇杷好吃,不过吃枇杷有什么好处吗?当然,枇杷也是营养不错的水果之一,枇杷中富含多种有益成分,首先矿物质含量就当然不让,枇杷中富含钾元素,100g枇杷中含有122mg的钾,不过枇杷中的钠离子较低,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高钾能够促进钠元素代谢,减少血液中钠离子浓度,一些朋友吃菜口味重,容易导致钠离子摄入过量而造成血管外渗透压升高,引起高血压,枇杷提高高钾低钠能很好地缓解这一点。

枇杷中还含有一定量的镁、钙、锌等元素,也含有铜、锰、硒等微量元素。枇杷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C,还有一定量的维生素E,少量维生素B族元素。枇杷低脂低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能润肠通便,起到缓解便秘的效果。枇杷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够促进胃酸分泌,促进食物消化吸收。日常我们还会用枇杷来缓解咳嗽,枇杷水分丰富,性平,能润肺化痰,枇杷中含有苦杏仁苷,也是有助于止咳的成分。枇杷本身也能入药,它有润肺下气、止咳功效,味甘,性微凉,能入肺如脾。

枇杷还能酿酒,枇杷的叶、果、核都有不错功效,如枇杷叶能入药,晒干的枇杷叶能清肺润燥,降气化痰。枇杷是100g水果中含糖量小于10g的水果,属于较低升糖指数的水果,而且水分充足,升糖负荷也较低,吃枇杷不易在短时间内让血糖大幅上升,所以对于糖友来说枇杷是适合食用的水果。时令季节吃点枇杷是很好的选择,不仅能为我们补充丰富水分、矿物质、维生素,而且能润燥润肺,在炎热中给我们一丝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