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芋丝糕的做法

时间:2024-04-23 22:24:02 浏览量:42775

芋头糕最正宗做法

芋丝糕的做法?

芋丝糕的用料

香芋(选大个头的) 500g粘米粉 100g盐 10g五香粉 5g水 85g白芝麻 适量食用油 适量(可不放)

做法:

1.香芋去皮后切成条状,用水稍冲洗一下,这样做为让芋丝很好地粘上第二步的粘米糊。

2.粘米粉加水拌匀成粘米糊。

3.把湿水后的芋丝分两次倒入粘米粉糊内拌匀。

4.拌匀后捞起倒进蒸盘内,加入五香粉、盐、食用油,再用筷子拌匀,沸水后放锅里蒸15分钟后关火,揭开锅盖,在芋丝上撒入白芝麻,盖上锅盖焖10分钟取出,蒸芋丝糕就完成了。

5.放凉后切件,放锅里用油煎一煎加热就可以吃了。

芋丝糕怎么做好吃?

原料: 芋头750克、粘米粉20克、胡椒粉3克、油适量、白砂糖15克、盐1茶匙做法: 1.芋头去皮后净重750克 2.刨成丝,最好不要太幼细的,因为我只有这个小刨,实在没办法,只能慢慢刨,花了我半个小时 3.将五香粉,盐,糖,粘米粉加入,拌均匀 4.将调好味的芋丝倒入方形烤盘中,压平整 5.烧开水,放入,蒸15分钟,熄火后焖10分钟 6.彻底冷却后,切成小块,用保鲜盒装好,放冰箱保存 7.第二天煎着吃,在煎的两个面上都弹上一些粘米粉,目的是使芋丝糕煎制后表皮更加爽脆 8.热锅下油(多下点油),放入芋丝糕,煎香 9.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出锅,趁热吃,非常的香脆好吃

红豆椰香芋丝糕怎么做?

烹制方法

1、将芋头去皮切丝,虾干提前用温水泡发,再用油煸香备用;

2、胡萝卜切细丝,过油煸熟,芋头丝中加入虾干、胡萝卜丝,调入五香粉、盐、味精、白糖、胡椒粉、生粉,(一斤芋头加一两生粉)充分拌匀;

3、蒸屉上刷一层油,将拌好的芋头丝平铺在蒸屉上蒸10分钟,蒸熟后取出装入器皿中按压瓷实,再切成块,放入平锅中小火煎至表面微黄即可。

芋丝羔的做法?

材料香芋1斤,白砂糖1杯,糖,油90毫升做法1.香芋一斤,白砂糖一杯。把香芋切成中指厚的长条状先蒸十五分钟。2.冷却后用热油炸到表面微黄捞起。3.水90ML加上糖用小火煮到糖溶化。不停的翻动糖水直到煮到水快干时,糖水由大泡转为小泡。4.不停的翻动糖水直到煮到水快干时,糖水由大泡转为小泡。5.下芋头翻炒。关火。6.继续炒到糖呈现出白色。即叫起沙。就可以装碟了。趁热吃才香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