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安全知识内容文字

时间:2024-04-20 14:03:07 浏览量:92572

关于消防安全的标题

消防安全知识内容文字?

1.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内容是什么?

答:(1)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2)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3)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4)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2、消防工作的方针是什么?

答: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3、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

答: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时,应拔去保险销,一只手握住胶管,将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另一只手按下压把,干粉即可喷出灭火。(简记:拔销子、握管子、压把子)

4、使用干粉灭火器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1)冲准火焰根部加压喷射,不可过高(2)距离火焰2至3米喷射(3)站在火焰的上风方向喷射

(简记:上风向2-3米处冲火根喷)

5、灭火器压力表如何辨认?

答:压力表指针指向绿区为压力正好合适;压力表指针指向黄区为压力过大;压力表指针指向红区说明压力不足。(简记:绿区好、黄区大、红区小)

6、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答:(1)打开消火栓门,如有按钮则按下内部火警按钮。(2)一人接好枪头和水带奔向起火点。

(3)另一人接好水带和阀门口。

(4)逆时针打开阀门水喷出即可。(简记:按报警、接枪带、开阀门)

7、什么是火灾隐患?

答:火灾隐患,是指可能导致或者增加火灾危险性或者危害性的不安全因素。

8、消防工作的三支队伍是指什么?

答:(1)检查、巡查火灾隐患的队伍(2)第一灭火战斗力量(3)第二灭火战斗力量。

9、什么是灭火第一战斗力量?

答:失火现场员工在一分钟内自发形成的灭火力量,是灭火第一战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