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的内涵是什么

时间:2024-04-24 03:22:45 浏览量:83528

对美的认识和感悟

美的内涵是什么?

美的内涵广义:美是一种能引起情感愉悦的价值。凡是能引起主体愉悦性情感体验的价值关系,无论有形、无形,都可谓之美。 一般理解:内容:以宜人的感性形式显示出来的对象的规律性与主体的目的性的有机统一。 形式:新鲜对象的规律性与主体的目的性的有机统一的能引起情感体验的形式。 美就是主体在对象化的过程中积极地肯定和完美地体现自身的本质力量,并能激发情感体验的感性形式。美的内涵狭义:不以内容为依托的,能引起情感体验的一种感性形式,即形式美。美的基本特征:美的特征是体现于美的本质与美的现象之间的某些相对稳固的、共同的趋向。1.客观社会性2.具体形象性3.真挚感染性4.自由开放性 高尔基曾经说过:我所理解的美,是各种材料——也就是声音、色彩和语言的一种结合体,它赋予艺人的创作——制造品——以一种能影响情感和理智的形式,而这种形式就是一种力量,能唤起人对自己创造才能感到惊奇、自豪和快乐。

你觉得什么是美?为什么?

我来回答:真正的美是,人美在神韵,神韵是修养外在气质的流露,由心自身的流露,我觉得女人不要失去单纯,阅历丰富,但不世故才会带来一种成熟的美,一个人的美是由内而外的,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美”的含义,你对美的理解?

美丽是一种质感。 也许它没有华丽的外表,也许它没有精美的包装。 但是,能带来幸福的感觉。 我认为就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