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JOJO的奇妙冒险》有哪些奇妙的外号

时间:2024-04-20 18:27:57 浏览量:40456

jojo石之海辱华

《JOJO的奇妙冒险》有哪些奇妙的外号?是怎么来的?

这个问题我们简单来聊一聊。

《JOJO的奇妙冒险》中奇妙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比方说奇妙的比喻,奇妙的处刑曲,奇妙的死法,当然还有奇妙的外号。

《JOJO》中的很多角色或者替身都有奇妙的外号,那么你知道是怎么来的吗?

基础版——孔乙己

孔乙己是谁?那就是广濑康一同学啦,也什么叫孔乙己?因为谐音过来,康一发音“Koyichi”,非常像孔乙己,所以很多人就叫他孔乙己。

类似的外号哈有迪奥的替身“The world”,我们会叫他“砸瓦鲁多”。同样魔术师之红,被叫做“买鸡小子雷德”也是同样的道理。谐音,是产生角色外号最基本的方法,同样适用于《JOJO》以外的动画。

基础版——花花

花花是谁?那就是花京院典明,为什么会叫做花花,从名字看显而易见了。同样类似的还有波波,当然布姐也是其中一个。不过“布姐”为什么是姐?荒木最初希望这个设定会是一个女角色。但是结果出来是一个男角色,不过保留了他的妹妹头,有一些女性的属性。

所以大家还是更加喜欢叫他为布姐。

进阶版——茶哥

茶哥是谁?没错,就是阿帕基,什么?为什么叫茶哥?明明名字中没有任何一个字和“茶”有关?当然这个名字出现的原因就是因为玩梗升级。

阿帕基身上最大的梗是什么?就是他第一次和乔鲁诺乔巴纳见面时的那壶茶。那壶茶里面有什么,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出现一个梗叫做阿帕茶,于是阿帕基的绰号就变成了茶哥了。

同样的还有米4达。

恶搞进阶版——卖鱼强

空条承太郎被叫做阿强或者卖鱼强,基本人尽皆知。为什么会叫做卖鱼强?这其实也有源头可寻。

曾经有一个字幕组曾把承太郎的名字翻译成“阿强”过,于是就流传开来了。而第四部中,他又获得了海洋学博士学位,于是就开始叫他“卖鱼强”了。

替身化名——小飞机

小飞机是谁?那就是纳兰迦,为什么叫小飞机?这就比较简单了,因为纳兰迦替身航空史密斯就是一架飞机。再加上他是整个团队中年纪比较小又比较单纯的关系,故称之他为小飞机。

职业化简——队长

队长是谁?里苏特;老板是谁?迪亚波罗;神父是谁?恩里克布奇;大哥是谁?普罗修特;大总统是谁?法尼·瓦伦泰……

很简单,这些人物的角色太典型有具有个性,再加上外文名字的拗口,很多人就更加喜欢直接以他们职业所在位置叫他们的名字。

高级版——茸茸

相信很多人都好奇,乔鲁诺乔巴拿为什么会被叫做茸茸?即便茸茸茸茸喊了很久也不一定知道,其实原因是这样的:

以前有个up的朋友给画了幅乔鲁诺的同人,因为头发像个小黄鸭毛茸茸的,于是up称为茸茸,再后来这个称呼就传开了。

大概类型就是这些吧,哈有特殊点的有大聪明,荒木小号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