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清家具的风格图案

时间:2024-03-29 21:11:43 浏览量:85041

时尚办公家具图片大全

明清家具的风格图案?

镶嵌装饰就是明代与清代家具区别的一个明显标志。明代家具很少用镶嵌装饰,而清代家具则多镶嵌装饰。

明清家具上的花纹,是鉴定家具制作年代的最重要依据。家具上的装饰花纹与其他工艺品的花纹一样,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如明清家具上常见的龙纹、凤纹、螭纹、葡萄纹、牡丹纹、如意纹、卷草纹及各式吉祥图案等,也是明清时期各类工艺品上常见的装饰纹样。比如,吉祥图案是清代瓷器上最常用的装饰题材,清代家具的图案装饰也是如此。许多图案的组合,都必含有吉祥、富贵的寓意,常见的有“五蝠捧寿”、“鹊上梅梢”、“麒麟送子”、“吉庆有余”、“龙凤呈祥”、“海屋添筹”等,尤其到了清代晚期的家具,这种纹样装饰比比皆是。

家具商标图案?

目前商标的文字资源正在减少,你在注册之前应该先去查询一下,看该商标是否已经被注册。建议你去中华商标超市网上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