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怎样拍摄几百人的大合影照

时间:2024-03-29 06:15:14 浏览量:2811

怎样拍好集体照

怎样拍摄几百人的大合影照?

集体照拍摄操作方法:

1、合理选择时间,注意光线因素。逆光拍摄会出现光斑、面部有黑影,正面光会刺眼,使被拍者眯眼,表情不够精神,照片也不够清晰

2、选择台阶等场地,利用凳子等造具,使排满更具层次感。大合影人员高矮不一、参差不齐,需要合理安排排面,前后排错位,都要把脸漏出来,防止遮挡面部,为了排面更紧凑,有时需要身体稍斜、搭肩排序。

3、注意引导被拍者的面容情绪。比如说:“笑一笑”、“茄子”,拍摄时可以喊321倒计时,注意多拍几张,择优取舍。

4、镜头选择一般不要广于28mm,因为广角角度越大,两侧人物变形概率越大。镜头中心轴与排列队型呈九十度直角,正对着主要领导。有条件的支起三脚架,安上快门线,收至该镜头的最佳光圈,对准主要领导聚焦,这样能保证全体合影人员都含概于前后景深之中。测光聚焦后如果是AF相机,推到MF端,切换到M档。

如何拍摄多人在一起的画面?

多人的集体照手机拍出来效果不好看,需用专业相机拍摄效果非常不错。

如何拍好集体照?

各种会议要拍集体合影,各学校学生毕业更要拍集体合影。因此,有必要了解并掌握拍摄集体合影的技术技巧。

一张好的集体合影应该达到以下要求:

1集体群像在画面布局合理,充实。

2前后排无遮挡现象。

3最前一排与最后一排的人都清晰。

4没有前排头大、后排头小的透视变形。

5没有闭眼睛的情况。

如何拍摄大合影团体集体照及后期拼接方法?

1 可以用广角(容易变形)

2 离被摄物体远点,相机能一次全部拍下来

3单次分段拍

1 ps中有自动合成选项

2查看单张照片长宽,新建图层 用宽*(长*照片张数) n(随便,只要大于原宽度) 的文件

集体照拍摄的技巧如何拍好集体照?

举个例子,用尼康D3000拍室外学生毕业照,场地选择在学校教学楼前面空旷的操场,这样可看到背景为教学楼,最好选择在早上,光线充足,师生们的精神状态也是最佳时候,相机一定要固定在支架上,用光圈模式,要保证毕业照上的人物清晰,必须缩小光圈,可调到F8或更小一些,至于白平衡,就要视当时天气情况而定,这样拍出来的效果才会更清晰!

集体照拍摄的技巧,如何拍好集体照?

在拍集体照的时候,最好以柔和的自然光最好,避免太阳光线太强,拍照时间 一般来说,早上9:00~10:00下午4:00~5:00是最佳的拍照时间段。

镜头的聚焦也是非常关键的,要合理的安排好前景深与后景深,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所有人才能够更清晰,一般我们镜头聚焦到整个队列纵深的三分之一处比较合理。

在拍照的时候,要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不要在乌云密布的天气下拍照,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会比较差。



好的集体照站位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是正规的集体照,就要排成方阵比较好,同时为了避免前后遮挡,可以使用桌子或是凳子来站位。

在拍集体照的时候,最好选择使用三角架来稳定相机,特别是人数众多的集体照,由于需要更大的景深,这时就要使用较小的光圈,快门速度变慢才能够拍出清晰的照片。

集体照怎么拍比较有意思?

这个话题有意思!首先,集体照也可以叫合影。

叫集体照其实还是挺严肃的。一般会议后来一张,那可不能开玩笑。领导首长,重要嘉宾都得前排居中,所谓C位,你能随便去?同时高低还要错位,坐的立的,一般得有个台阶,以保证每个人都能看见。如果和重要领导人合影,照片里你被人档了,找不到自己了,哈哈!

至于一般同事同学好友合影,尽可以随意一些。但也不可太花哨。有朋友让一众人摆成心形,我看到的结果是,有的人露了脸,而有的人露的是屁股……

好了,要开始了: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