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麻烦家族》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什么

时间:2024-04-26 05:48:47 浏览量:33014

麻烦家族演员表完整版

《麻烦家族》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什么?

《麻烦家族》是由黄磊执导,黄磊、孙莉、李立群、张伟欣、海清、王迅、魏大勋、任容萱等主演的喜剧片,于2017年5月11日上映。大致剧情如下:《麻烦家族》改编自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电影《家族之苦》,影片讲述了在一个多口之家中,因为老夫妻闹离婚从而引起了轩然大波,一场“麻烦之战”即将开战。奶奶的生日到了,而梦寐以求的生日礼物竟是一纸离婚协议,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家人就此乱作一团。疑似出轨的深入调查、坎坷波折的家庭会议、突如其来的变故,各种矛盾和问题接踵而来,令原本和睦的一家人到了分崩离析的边缘……该片改编自山田洋次执导的影片《家族之苦》,并不是把日版故事简单的中国化,而是结合当下国内家庭的实际情况,对原有的故事加以全新构建,融入了走心又接地气的情节。子女的离婚、父母的离婚,两代人对婚姻的观念理解不同换学区房,让孩子从小上重点校离婚后财产如何分配?老人的后事如何料理等情节,堪称是影片大刀阔斧的动真格式改编,融入本土化味道浓郁的“新瓶装新酒”之作。在外打拼的白领和在家的全职主妇,遵循着男主外、女主内的固有模式而强势的女方往往会与言听计从的男方为伴,女强男弱也是当下的标配刚刚领证的小两口,更是如胶似漆,时时刻刻处在甜蜜之中。家庭题材的影片在国内电影市场一直都甚是稀缺,放眼所及,更多的还是科幻、动作、爱情题材,《麻烦家族》正是以每个人的小麻烦去见证大情感,做的是对“家族之苦”的深刻触及。但影片攫取生活中的笑料又并非局限在家长里短之内,是大情绪里的小细节,是小格局里的大视野。饰演小儿子的魏大勋和“新晋儿媳”任容萱在“禁止行人通过”的告示牌中幸福相拥,无人可插足其中,对于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们而言,用 “浓情蜜意,如josh漆(如胶似漆)”来形容再贴切不过。大致剧情就是这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