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灭蚊灯效果怎么样

时间:2024-04-20 18:35:04 浏览量:5839

最有效的灭蚊灯

灭蚊灯效果怎么样?

实用效果当然有啦,亲身体会,在卧室里放一个,那种自己带个小风扇的灭蚊灯。二个人的卧室,大约是10平方左右。一个灯平均一天能够捉1-2只蚊子。但这个蚊子的数量不是固定的。我一般用一周来平均七天为一个结算週期。如果一天平均抓1-2只的,室内睡觉不用开蚊帐。如果是大于2只蚊子一天的,是要开蚊帐,如果是平均大于4只蚊子的,建议你最好加点个蚊香。如果平均一天大于6只蚊子的,那代表你们小区要灭蚊了。如果大于10只蚊子一天的,无论如何你的室内门窗要加装纱窗防蚊子。如果是少于一只蚊子一天的,那么你就可以停下它不开了。

灭蚊灯有用吗,灭蚊灯效果怎么样?

灭蚊灯是没有效果的。

灭蚊灯的原理是使用光触媒,即用一定波长的紫外线光吸引蚊子,将其诱捕后灭杀。然而紫外线并不吸引蚊子,真正能够吸引蚊子的是动物和人产生的二氧化碳、气味和红外线。

扩展资料:

紫外线并不吸引蚊子

灭蚊灯号称捕蚊的原理是通过光触媒,即利用紫外线来吸引蚊子。但是曾有美国的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灭蚊灯捕捉的3000多只飞虫里,只有3.3%的比例为吸血的雌蚊,其余的飞虫都不是。

而在另一个关于紫外线灭蚊灯的实验中,捕捉到的13000多只飞虫里,只有31只是吸血的蚊子和蠓,比例非常低。

其实紫外线的作用是干扰飞虫的导航系统,而蚊子在白天基本不活动,因为蚊子压根就不喜欢紫外线,因此也就不会被紫外线所吸引,继而被灭杀。

其实真正能够吸引蚊子的是动物和人产生的二氧化碳、气味和红外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