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为什么香水基调里有麝香 为什么香水后调都有麝香

时间:2024-04-23 17:11:45 浏览量:37024

为什么香水基调里有麝香 为什么香水后调都有麝香?

为什么香水后调都有麝香?

为什么香水都含有麝香

  麝香是香水的香料。麝香的味道很经典,所以,麝香香水是常见的香水种类。

  麝香为鹿科动物麝的雄性腺囊中的分泌物干燥而成,是一种高级香料,如果在室内放一丁点,便会满屋清香,气味迥异。麝香不仅芳香宜人,而且香味持久。古代文人、诗人、画家都在上等麝料中加少许麝香,制成"麝墨"写字、作画,芳香清幽,若将字画封妥,可长期保存,防腐防蛀。

  麝香能为香水提供完美的基调,在此基础上发挥其他香料所搭配出来的香气。麝香是香水业里最广泛用到的香料,几乎任何一款香水中都能找到他的存在。它具有能够平衡香水配方,以及增添温暖,性感的动物气息的特质。它也能起到固着剂的作用,降低香水的挥发速度,使得香水发散地更平稳,持久性更强。

林麝为什么产麝香?

麝香形成:麝香是长在一种动物麝的肚脐上,用麝的膜袋包裹。麝香在五月芳香时常含有蛇皮骨。麝在六、七月吃蛇和昆虫,当冬天来临时,香味已经弥漫。入春后肚跻内急痛,自己会用爪子剔出香来,拉屎尿覆盖,常在一处剔出完,这种香绝对比超过杀取的,然而难以获得,价值如同明珠。

传统的获得麝香的方法是杀麝取香,即切取香囊,先行干燥。腺囊干燥后,分泌物变硬变褐。它是一种非常易碎的固体物质,具有颗粒状和少量结晶。麝香固体时闻起来很难闻。在发出独特的动物气味之前,它被水或酒精高度稀释。

由于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需要,猎杀麝已被禁止或限制,所以试验成功了一种更为科学的养麝刮香方法。

麝香可以为香水提供完美的基调,并在此基础上,发挥其他香料的香味。麝香是香水工业中应用最广泛的香料,几乎在任何香水中都能找到。

它具有平衡香水配方,增加温暖性感的动物气息的特点。它还起到固定剂的作用,降低香水的挥发速度,使香水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