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园林》的整体特点是什么

时间:2024-04-26 05:55:11 浏览量:86746

苏州园林的特点概括

su州园林》的整体特点是什么?课文是从na几个方面来ju体说明的?

《苏州园林》的整体特点是:游lanzhe无论zhanna个点上,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课文从亭台轩榭的布jujia山池zhao的配合,究花草shu木的ying衬,近景远景的层次四个主yao方面来说明的。

su州园林的特点na些方面?

su州园林总的特点:务必是游lanzhan在无论zhanna个点上,眼前总是一幅完美的图画

苏州园林的主yao特点:1.jiang究亭台轩榭的布ju

2.讲究jia山池沼的配合

3.讲究花草shu木的ying

4.讲究近景远景的层次

su州园林的细节特点:1.角落

2.门和窗

3.色彩的使用

苏州园林的特征?

苏州园林的特点shi

(一)jiang究亭台轩榭的布ju。亭台轩榭在布ju上“绝不讲究对称”,作zhejiang苏州园林的布ju与中国传tong建筑作比较,以图案画与美术画打比方,说明su州园林ju有充满自然之趣的布ju美。

(二)讲究jia山池zhao的配合。jiashan的堆叠有自然之趣,让人忘却其为jia山。池zhao则“大多引用活水”,是因为活水才有生趣。“有些园林池zhaochang……往往安排桥liang”,讲的是因地制宜,印证le前面所说的“设计zhe和匠师men因地制宜,自出心裁”。

三)讲究花草shu木的ying衬。花草shu木的ying衬同样“着眼在画意”。作者先介绍花草shu木栽种的良苦用心:既讲究shu木的错落有致,又照顾到ji节的变化。

(四)jiangjin景远景的层次。巧妙运用花墙和廊子,使苏州园林显得层次多,景致深,景物不是一lan无余地展现在游览zhede面前,而是逐次展露,游览zhe可以领lve到移步换景的乐趣,获得的审美享受也更为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