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楂如何修剪才能个大、色好、产量高呢

时间:2024-04-20 17:44:34 浏览量:82218

最甜的山楂是什么品种

山楂如何修剪才能个大、色好、产量高呢?

山楂如何修剪才能个大,色好,产量高呢?

山楂蔷薇科落叶乔木,树高可达6米,小枝丛生,有刺或无刺,叶单互生,梨形果近球形,5一6月花期,8一10月果期,果肉营养丰富,具药用价值,有消食化积,散瘀止痛功能。可药,可作水果食,可作果酱,果脯,蜜饯,果酒,汁饮料等。

野生栽培该植物喜凉爽湿润环境,既耐寒,也耐高温,我国南北均有分布,栽种以北方为多,南方多系野生,栽种环境以阳坡中性砂壤为好。

栽种幼龄结果树,以侧枝延长,每年短截,留50厘米,剪去上部,以利迅速扩大树冠为主。对壮龄结果树,中果枝1一2年后,应回缩复壮,并疏去密生和直立枝条,以保持树势旺盛。对衰老的结果树修剪,重于主,侧枝短截和更新复壮,可利用徒长枝培养树冠和结果枝群。

山楂采用疏散分层形丰产树冠,所产果实个大,色红,产量高。定杆高度在50厘米左右,树高控制得在4米左右。

第一年剪截中央主干时,留内侧芽,并在其3手不同方向上,选角度开张,错落生长粗壮枝条,培养成为第一层主枝。

第二早再距离第一层主枝80厘米处,选留2一3壮枝,培养成第2层主枝,与第一层主枝错开。

第三年再距离第2层主枝80厘米处,选留2一3壮枝,培育成第三层主枝。

往后每个主枝上再选留2一3个侧枝,这样通过3年整形修剪,成了骨架牢固,树型张开,树冠紧凑,内膛充实,大,中,小枝疏散错开生长,上下里外均能开花受阳光的结果,这样树型结果大,红,产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