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务员可以办理离岗创业吗

时间:2024-04-20 13:08:16 浏览量:27829

国家允许公务员在职创业

公务员可以办理离岗创业吗?

不知道你理解公务员是什么范围,因为很多人将吃财政饭的都定为公务员,其实吃财政饭的人中间包括大量的事业单位人员。

如果单纯就具有行政编制的公务员而言,人数不多,现在的政策和法律对其要求非常严,公务员不能在外兼职,更不能办理离岗创业。如果可以停薪留职,估计基层公务员都有这个想法。

事业编制相对要宽松一些,人社部公布了《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对于一些具有专业技术的人员鼓励创业。适用范围主要是高校、科研院所的专技人员。但是为避免大家一窝蜂地离岗创业,申请要求也高,离岗创业的,须离岗带着科研项目和成果创办科技型企业或者到企业开展创新工作。

公务员辞职后经商或者创办企业有什么规定?

《公务员法》第一百零二条 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的,原系领导成员的公务员在离职三年内,其他公务员在离职两年内,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任职,不得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后有违反前款规定行为的,由其原所在机关的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该人员从业期间的违法所得,责令接收单位将该人员予以清退,并根据情节轻重,对接收单位处以被处罚人员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公务员辞职创业前景如何?

谢谢你的邀请!以我分析,公务员分两种:

一种是有能力而且有知识的,这类公务员放到哪里都能施展自己的才能,别说我唱高调,有才就要为大众服务,高瞻远瞩,俗话说“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光宗耀祖,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要把名字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当然,也可以下海创业,有能力又有人脉,一定要选好自己熟悉的行当,如果没有一定的资金,创业很难得,或许一举成名,或许一败涂地,再回头当公务员就更难了!一定要慎重!毕竟现在的社会生存压力这么大,找份工作不易,珍惜!看看那些创业成功者,大部分是老字英雄儿好汉,家族企业!

再说另一类公务员,就是考试的机器,知识丰富,可没有领导才能,这类公务员建议不要下海了,必定会被淹死的!知足常乐就好了!

花无几日红,人生苦短!

2020年公职人员可以创业吗?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公职人员除非辞职不可能再创业。不过公职人员在充许的条件下可以兼职,也可以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家人朋友开展与本职工作没有利益关联的事务。

公务员创业有什么补贴?

没有规定公务员创业有补贴。你若是进行盈利性活动等待你的不是补贴,是处分。第五十三条公务员必须遵守纪律,不得有下列行为:(十四)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所谓“营利性活动”,是指投资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业中持有明股、干股或暗股。具体来说,就是不准个人或者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不准违反规定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者证券、不准个人在国(境)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对于投资股票等证券市场,国家是有限制的放宽的,允许公务员进行证券投资,但必须符合相关规定。不得兼任职务的意思是,不准违反规定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或者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