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九江人买房子怎么样才能享受购房契税奖励

时间:2024-03-28 19:17:52 浏览量:27168

瑞昌碧桂园房子怎么样

九江人买房子怎么样才能享受购房契税奖励?

如果说你在九江买了一套房子,想享受购房契税奖励,应该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

根据《九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商品房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九府发【2016】8号以及《九江市中心城区申领购房奖励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文件),首先申请购房契税奖励的购房者,必须是在2016年5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购买商品房并进行了合同备案;同时,必须在2017年12月底以前缴纳了契税,并提出购房契税奖励申请;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奖励范围是九江中心城区的对象。主要是以上几个条件,如果作为购房者的你都能符合以上几个条件,享受购房契税奖励,有的开发商会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通知买房的业主。

同时,我也在网上查阅后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享受购房契税奖励的对象为自2016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在九江中心城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宅的九江地区农民;自2016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在九江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个人;自2016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在九江中心城区购买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建非住宅的纳税人。具备上述条件之一,且契税缴纳时间在2016年5月1日至2017年12月底,申请奖励受理时间截至2017年12月31日。而九江中心城区包括浔阳区、濂溪区、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八里湖新区。据了解,碧桂园位于柴桑区、城西港区、瑞昌市交汇处,并不在九江中心城区范围,所以陈先生无法享受购房契税奖励。

上周,我还去了九江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那里有很多人排队等候,有很大一部分是去办理申请购房奖励业务的。我还顺便了解了下,申请购房契税奖励,先要填写一张申请表,然后提供购房合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契税完税证明复印件、中国建设银行储蓄卡复印件。此外,九江地区农民还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家庭人员户口主页、分页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