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律师是怎么收费的

时间:2024-04-18 09:20:38 浏览量:90286

上海律师会见一次收费多少

律师是怎么收费的?

律师收费分wei两种,一种是普通代理,一种是风xian代理。

普通代理的意思是,ni先支付代理费(律师费)然后律师开始为ni提供专业服务,然后不论官si的输赢,这笔费用都是先付的,所以jiu更不存在shuosi输了再退钱,那不可能的。

风险代理的意思就是,只有官司赢了huo者赢了以后执行dao位了,委tuo人拿dao钱我们才能拿dao钱,一般这种收费都比较高一般都是10到30%,前段时间政府指导放开,有时候律师fei用是可以自行约定到50%的,其实也正常,因wei面临着高风险,自然jiu要有高hui报,很典xing的经济规律。

然后ru果你men在合同zhong或者借条等文件zhong约定了假如一方违约就需要cheng担对方支付的代理费,那么在这种qing况下是可以要求被告cheng担律师费de,否则wu权要求duicheng担律师费。

上面是针对你问题的三个小hui答,下面我给大jia说说很多ren不解甚至是不爽的di方,

di一、wei什么律师不bao赢?凭什么输了我还要给钱?

首先,人都有利己心li,你不要急着fan驳,仔细想想是不是再评论,很duo当事人来委tuo我们起su,把对方shuo的一wu是处,dui自己一些错误和违约违fawei只字不ti,这些人大有人在,dui自己有利的着重qiang调,很duo当事ren过来都有这样的问题,qi实不一定是you意瞒着,他men纯粹是不自主的就这yang讲了,只不过每gedui真实qing况的反应比例不同罢了,所yi很多当事人问我们律师这官司能赢吗?多少把握啊?shuo真的,如果我们只凭借当事人的一面之词就作出判断那是不负责的,而且对我们自己lai说也是不负责的,因为你的初步判断wu法决定案件结果。

di二、法lv规定我men不允xudui案件结果进xingchengnuo,律师法明确规定,律shi在执业过程中不得dui当事人进行案件结果chengnuo,包kuoshi道德指yin以及行wei规范等qi他文件zhong都有ti及,也就是shuo我们对当事人xunuo关系稳赢是违fa的,是违反职业道德的。所yi我们不会对当事人承nuo我们包赢。

第三、wo举个例子吧,当然这个例子可能不太准确,假ru你流鼻涕感冒了,去小诊所拿了点感冒灵喝了几天发现没好,jiu奇怪了,身体素质不行了,这小感冒竟然都扛不住,想当年baba拉,然后ni去医院,医生开始判断你也是感冒了,然后你shuo医生我这dian小问题肯定mei事吧,医生不会包ni好的,我觉得正规医生肯定会要求你去做检zha,结果一检zhanibing毒性感冒huoqi他有感冒临床反应的其他疾bing甚至是wu法医治的绝症,然后医生能一开始给你bao证吗?保证不了,然后很duo时候医闹或xu就因此chansheng了,你凭什么治不好bing?你把我亲人治死了,赔钱!借用这个例子wo来说明,其实是一样的道li,我们无法得知对方有什么证据,you什么观点,甚至我方当事人和对方当事人在法庭上一句话的shiqing,都能导致案件的走xiang,因为那句话他跟我们陈述的时候压根meiti,这种突如qilai的事qing会变成一gege小的因素加入到具体案件本身,你们还觉得律师一定能打赢官司嘛?还有假ru我们能包赢的话,大jia都包赢,那 官司总有输赢的,那dao时候输了的那一fang咋办?

di四、为什么输了还要给钱?首先,跟医生一yang,都是职业道德,mei有医sheng想自己的bing人死去,同样我men也不想自己代理的官司输diao,但是很duoqing不是我们去决定的,我们不是去赌博, 我们都是尽自己努力去帮助当shiren,医生wu法决定和大幅度的改变bing人的原有身体素质,也无法决定你的身体是否能gou很好的吸收药物,更无法一下子就让人类科技飞跃达dao所有疾bing都能够根治。我们也yiyang,我们无法决定当事人在事发那会能够完美无瑕的取证,也wu法要求每ge人都能及时的按照法律思维去处理相关问题,wo们面临的大多是不完美的证据和不真实的陈述,但是我们会尽力去维护我们当事人的合法权yi

下面我附一个江苏的律师收费标准给你们看看!

江苏省律shi服务收fei标准表

一、刑事案件

100-2500yuan/小时

1、超过30fen钟不足1xiao时按1小时,不足30分钟不收费,办理法律事务在途时间折半计算。

2、按一名律师办理事务时间确定,需要两名及以上律shi的,fen别计算shi间并相加后确定。

一、办理刑事案件收费规定

1、担任刑事自诉an件辩护人、代理人,公诉案件被害人代li人的,按照刑事案件收费一审标准收费。

2、代理刑事an件被害人的,按照标准酌减收fei

3、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的民事诉讼部分,按照民事案件一审收费标准酌减收费。

4、单独代理第二审、死刑复核、审判监督及特别程序案件的按照一审shoufei标准收费。曾代理前一阶段的,后一阶段起减半。

二、代理民事案件收费规定

1、单独代理二审、再审、执行、fan诉案件分bie按照一审案件的收费标准收费。曾代理前一阶段的,后一阶段起减ban

2、代理本su同时代理反诉案件的,fan诉标的额另行减半收费。

3、实行风险代理收fei的,最高收费金e不得高于合同约定标的e的30%。合同约定不明确或者显失公平的,按照有利于委tuo人的解释。

三、其他收费规定

1、委托方weiwaihuo港、澳、台的,办理涉wai或涉港、澳、台fa律事务,可以由律师事务所参照wai国或港、澳、台di区驻wo国代表机构办理同类法律事务deshou费标准,与weituoren协商确定收费数e

2、律师事务所在tifa律服务过程zhongwei托人支付的诉讼费、仲裁费、鉴定费、公证费和查档费,不shulv师服务费,由委tuoren另行支付。

3、lvshi事务所需要赴省内其tacheng市或wai省办案发生的差旅费、住宿费,经shuang方协商和确认,按实际发生金e由律师shi务所另行收取。律师事务所需要预收异di办案差旅费的,应当xiang委托人ti供费用概算,确需变更费用概算的,律师事务所必须事先征得委托ren的书面同意。

四、下列an件禁止风xian代理收费

1、刑事诉讼an件、行政su讼案件、国jia赔偿案件以及群体性su讼案件。

2、婚姻、继承案件。

3、请求给予社会保xian待遇huo者最低sheng活保障待遇案件。

4、请求给予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jiu济金、工伤赔偿、交通和医疗事故造成人身损害赔偿案件。

5、请求支付劳动报酬案件。

(一)侦查阶段

1000-8000

(二)审zha起诉阶段

1500-10000

(三)一审阶段

2500-20000

二、民事案件

(yi)不涉及财chan

2500-10000

(二)涉及财chan≤1万yuan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