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学方程怎么做

时间:2024-04-20 10:08:36 浏览量:75103

怎么做方程解配套问题

数学方程怎么做?

解: 数学方程,就是解方程 例如:x2-5x 6=0 (x-2)(x-3)=0 方程的解是: x1=2 x2=3

简易方程怎样做?

以"X 32 3=65"的方程为例 x 32 3=65 解: x 35=65 x=65-35 x=30 检验:将x=30代入原方程x 32 3=65中 左边=30 32 3=65 右边=65 左边=右边,方程成立,所以x=30是方程x 32 3=65的解 解简易方程的步骤: (1)先写"解:"--这是解方程的第一步,不可缺少 (2)再观察方程是否有同类项,有的话就合并同类项.例如:在方程x 32 3=65中 "32"和"3"是同类项,可以合并,由(32 3)得35 (3)移项,将x放在方程左边,其余的常数(1,2,3...属于常数)放在右边 (4)解得x (5)检验:1.将求得的x的值代入原方程,分别求左边和右边的值. 格式"左边=" "右边=" 2.若检验方程两边相等,则写上 "左边等于右边,方程成立,x= 是方程 的解" 若检验到方程两边不相等,则重新解一次方程

五年级数学上册解方程怎么做?

方程验算,是将方程的解代入方程,如果使方程左右两边相等,就是正确的。

如:5 X=8

解:X=8-5

X=3

把X=3代入方程左边5 3=8

方程左边=右边

所以X=3是正确的。

小学有括号的方程怎么做啊?

5(x-2)=26 解: x-2=26÷5 x-2=5.2 x=5.2 2 x=7.2 根据这个算式,应该懂了吧。

括号里的是一个整体,先把外面算完了,再把括号打开算。这是简单的。还有就是 5x-5×2=26 解:5x-10=26 5x=26 10 5x=36 x=36÷5 x=7.2 这是利用乘法分配律算出来的。

解方程怎么做?

使方程左右两边相等的未知数的值,叫做方程的解。求方程的解的过程叫做解方程。必须含有未知数等式的等式才叫方程。等式不一定是方程,方程一定是等式。

1.含有未知数的等式叫方程,也可以说是含有未知数的等式是方程。

2.使等式成立的未知数的值,称为方程的解,一元方程的解也叫做方程的根。

3.解方程就是求出方程中所有未知数的值的过程。

4.方程一定是等式,等式不一定是方程。不含未知数的等式不是方程。

5.验证:一般解方程之后,需要进行验证。验证就是将解得的未知数的值代入原方程,看看方程两边是否相等。如果相等,那么所求得的值就是方程的解。

6.注意事项:写“解”字,等号对齐,检验。

7.方程依靠等式各部分的关系,和加减乘除各部分的关系(加数 加数=和,和-其中一个加数=另一个加数,差 减数=被减数,被减数-减数=差,被减数-差=减数,因数×因数=积,积÷一个因数=另一个因数,被除数÷除数=商,被除数÷商=除数,商×除数=被除数)[1]

⒊合并同类项:使方程变形为单项式

⒋移项:将含未知数的项移到左边,常数项移到右边

例如:3 x=18

解:x=18-3

x=15

⒌去括号:运用去括号法则,将方程中的括号去掉。

4x 2(79-x)=192

解: 4x 158-2x=192

4x-2x 158=192

2x 158=192

2x=192-158

x=17

6.公式法:有一些方程,已经研究出解的一般形式,成为固定的公式,可以直接利用公式。可解的多元高次的方程一般都有公式可循。

希望我能帮助你解疑释惑。

这百分数解方程怎么做?

42%x-12%x=36 解:合并同类项,得 30%x=36 系数化为1,得 x=120 20%x 10=15 解:方程两边都减去10,得 20%x=5 系数化为1,得 x=25

比例解方程怎么做啊?

初等数学里谈解方程,是对两边是代数式的方程做 同解变形,变成和原方程同解的方程(二者解集相等),直到变形出最简单的形式,即 平凡的 方程。同解变形是可逆的过程。在高等数学范围内,某种意义上的等式就是方程。解方程是一种构造的过程,构造出满足等式的量。构造的过程要保持这个意义下的相等关系。由于过程比较复杂,每一步的结果未必完全 同解,走一步算一步。

方程问题怎么做?

小学阶段方程问题的主要题型,以及思考解决的方法:

一、两个项目比较问题

题目:猎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速度能达到每小时110公里,比大象的两倍还多35公里,请问,大象最快能达到每小时多少公里?

解题思路:把需要求解的问题作为未知数,设为x,然后以两种动物的速度关系建立方程,列出的方程是110=2X 35 。此处的关键2X之后加而不是减35,要考虑到大象的速度比较慢,所以先是化作两倍,还要再加35公里,才能与猎豹的速度相等。解这个方程就比较简单了。

二、自然数关系问题

题目:相邻三个自然数的和等于27,求最小那个数是多少?

解题思路:设最小的自然数为x,列方程X X 1 X 2=27。这个问题的解题关键是,要知道相邻两个自然数大小差1,其他的就简单多了。当然,这个题可以扩展到两个或者三个相邻的偶数,或者奇数的和求解问题,关键是要知道它们的差是2.

三、相向而行问题

题目:两部汽车从相距300公里的两地同时相向开出,甲车每小时走120公里,乙车每小时走80公里,问两个车多长时间后会相遇?

解题思路:把时间设为x,然后,计算两部车分别走的路程,寻找等量关系列方程。方程120X 80X=300,两部汽车各自走的路程的和为300公里。问题的关键是要理解相向,就是相对而行,面对面的。

四、追击问题

题目:两部车同时从a地出发向b地开,甲车比乙车先走50公里,已知甲车每小时开75公里,乙车每小时开100公里,问乙车多久可以追上甲车?

解题思路:乙车要比甲车在相同的时间多跑50公里才行。把时间作为未知数设成x,列方程100X-75X=50 。这个问题也可以扩展为两车同时出发,经过多长时间,一部车比另一个车,领先多少公里的问题。解题思路是一样的。

其它还有工程问题、钱币问题、年龄问题等,这些思路都是类似的,并不复杂,不再举例子了。

好,祝小学生们在面对方程问题时,都能烂熟于心、迎刃而解。

这个线性方程组怎么做?

化成矩阵做,得出AX=B,若rA=rB=r(A丨B)即有解,不然无解。

若有解且rA=n,则唯一解,若有解且rA小于n,则无穷多解。

这6道解方程怎么做?

手机上用软件来解,一下搞定,还有详细的解的过程。

如手机上用易历知食软件里的代数计算器来解,就是如此。

下面就解前面3题作为示例: 第1题解: 第1题解过程: 第2题解: 第2题解过程: 第3题解: 第3题解过程:

列方程怎么做?

列方程?应该是解方程吧? 第2(1)题,解: [1-(5/6)]x=(2/3) (1/6) [(6/6)-(5/6)]x=(4/6) (1/6) (1/6)x=5/6 (1/6)x×6=(5/6)×6 x=3 第2(2)题,解: x÷(4/5)=5/8 x×(5/4)=5/8 x×(5/4)×(4/5)=(5/8)×(4/5) x=1/2

这道题怎么做,欧拉方程?

欧拉方程是在数学一的考试范围内的,但它并不是一种基本的微分方程。只要记住,对欧拉方程的自变量x做如下变换:令x=e^t方程就可以化为以t为自变量的常系数线性微分方程。常系数线性微分方程是一种基本的微分方程类型,它的解法才是必须掌握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