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止糖尿病最好的方法

时间:2024-04-20 04:56:33 浏览量:48173

十种最佳降糖主食

防止糖尿病最好的方法?

谢谢邀请

防治糖尿病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护好自己的胰腺器官。

很多人以为是保证摄入和消耗的平衡,其实不是,因这只能做到防止肥胖(当然也有增强免疫力等效果)。

怎么保护胰腺?

一是保证胰腺健康,

二是减少对胰腺有害的举动;

饮食不当是一个温水煮青蛙的过程,但是有3个威胁却是能够直接导致胰腺损害的存在。

伤害胰腺的3个杀手:

1、烟酒

烟酒对身体的损伤是非常大的,不仅伤肺伤肝,对胰腺也会造成严重的影响。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影响胰腺分泌,让致癌物质进入胆管,再反流进入到胰管里面,从而发生癌变。而喜欢喝咖啡,大量摄入咖啡因,喝多了也会对胰腺造成影响。

究竟能够直接损害器官。当酒精进入人体后会直接刺激胰液的分泌,激活更多的酶原,导致胰管上皮细胞被破坏,增加炎症反应;而且酒精在胰腺内氧化代谢时会产生大量的活性氧,也有助于激活炎症反应;再加上,酒精会引起出口括约肌水肿,胰管阻力增加,容易造成胆汁、胰液反流,损伤胰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