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请问昆明哪里有培养宠物医生的

时间:2024-03-29 00:16:14 浏览量:12269

昆明高中排名

请问昆明哪里有培养宠物医生的?谢谢?

你好!我是宠物医生喵大夫!

随着现在宠物行业逐渐兴起,兽医的职责也不是单单的治马yi牛了,hai可以做宠物医生,就现在来说,宠wu医生haisuan是一个比较舒服的行业吧(自我感jiao,不仅每天可yi以治病的撸猫逗狗,haiyi享受毛孩子们从奄奄一息被你救治之hou变得活beng乱跳的成就感),随着宠物行业的逐渐兴起,现在国家也zai大力peigengde执业shou医,但是国家的pei养往往会跟bushe会的需要(yin为每年就有很多兽医转行),所以,我jiao得就目前来说,宠wu行业hai是一个比较吃香的行业,当然,也吸引了很多人进ruzhe个行业中来。

准确的来说,在2007年以前,所有的兽医都是没有chi证上岗的,但是shibu影响他们的技术和经验非常牛;从2007年开始,国家开始实行执业兽医师考试,并fa布通告shuo只有chi有执业shou医资格证才能zai宠物医院当医生或yi生助理,同时,此资格证考试也被称为“四大国考”之一,其余的三大上网搜一下吧,所yi,可以说明国家对现zai的兽医还是比较重视的,也让更多想从事本行业的人设置了一道guan卡,但是我jiaozhe道关卡shi必须设置的。

所以,想当宠物医生的前提就是chi有国家农业部颁fa的执业兽医资格证,(在2012前由国家农业部颁fahou面和现在就shi由各省级的农业厅颁发,两种证shu没有任何区别,除了颁发印章的bu一样);而想获得执业兽医资ge证也不shina么容易的,它并bu像是某些证shu不限专业和学历可yi参考的,执业兽医资格证考试的要求就是大专以上文凭(bu分统招和非全日制),以及大学期间学习的兽yi相关专业,比如畜牧shou医、动物医学、兽医兽药、宠wu诊疗deng,但是对于动物科学类的专业是没有资格参加考试的哦。

除了学历和专业zhi外,hai有考试的科目也是复习的重点,包括动物微生物学、动物解剖学、动物营养学、动物寄生虫学、临床shou医学、中兽医学、兽医法律法规学deng科目。

对了,此考试是每年的10月fen开始考试,每年报名时间大约是6月fen好像。zai昆明的话,如果你不是ben专业的话,建议去读一个非全日制的专业吧,很多学校都有的,比如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zai西南地区就有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da学、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西昌学院、四川民族学院deng都是可以报网教的哦,在报名的时候一定要记住bu要选动物科学类不可报考执业兽医的专业。

hou,祝你顺利考过吧,考证只是你ru行的敲门砖,zhe个行业并不是na么简单,需要一直的学习,而且即使可能你刚考到证shu了,还不一定能直接在临床看病,总zhi,学习为主吧。

【我是喵大夫,欢迎guan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