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古龙的文笔有什么特点和魅力

时间:2024-04-26 09:35:31 浏览量:52711

古龙小说语言风格

古龙的文笔有什么特点和魅力?

1,视野开阔2,故事吸引3,文体独特4,文釆飞扬5,思维出众6,才志超人7,阅历丰富8,敢挑难度。

梁羽生、金庸、古龙小说的艺术特色各是什么?谁成就更高呢?

三人的小说,看过最多的是金庸的,其次是古龙的,梁羽生的看的最少!最开始本人比较喜欢金庸的,但到了后期更喜欢古龙的。梁羽生可以说开创了新派武侠小说的先河,去除了旧武侠小说中神怪部分的描写,以侠为主线,辅之以各种功夫对决的传奇描写,从清朝倒述至唐朝(我看过梁的小说朝代最早的是《女帝奇侠传》,很早了的武林杂志上的连载,可能名字都记错了),梁这么写,优势就是人物、功夫的传承比金古小说更紧密,但其写法也较单一,故事相对平淡!金庸继梁羽生之后,将新武侠推向了又一个巅峰,十四部小说本人看了一大半,开始确实感觉很精彩,故事也比梁羽生的更引人入胜。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看的小说种类的增多,对金庸小说中的语言描写,开始反感,就一个“道”字。特别是听了一些有声读物,比如《射雕英雄传》,一会黄蓉道,一会郭靖道,有种想吐的感觉。至于古龙,本人最早看过是一本叫《侠隐岛》的,写的是陆小凤的故事,故事完全脱离了历史,功夫更是不在拘泥于是否真实存在,以情节的更加离奇吸引读者,结局的设计更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当时近三百页的小说,本人只用了不到一天就看完了,确实精彩!

金庸、梁羽生、古龙三位武侠小说巨匠的创造特点各是什么?

我觉得金庸的观点在于侠,古龙在于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