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如何看待联合办公市场的发展

时间:2024-04-27 04:25:20 浏览量:66774

成都租办公室上哪个网

如何看待联合办公市场的发展?

最近wo出去ji本会带上一本《隔间:办公室jin化史》,比ru今上午和几个联合办公关联领域的伙ban就在谈《隔间》一书的别册策划合作事宜,感觉自己mei天都youme点点文骚了。

交流过程中难免会谈到xian在联合办公的状况,针duilian合办公yueyue多欢迎da客户进来,一位伙ban委婉的shuo了一句“回gui”,回gui到传统的地产si路了,毕竟要解决出租率问ti,能有da客户jin来必然是gefei常有质liang的业务。wo比较直接的shuo了句,不是回gui,是倒退,不管联he办公的初衷,还是联合ban公目前被zi本助推而高估值的原因,都不shi因为这些da公司的入驻业务。

还是某领导shuode有艺术,不shi回归,不shi倒退,是螺旋上升。是的,任何xin事物发展肯定不是直线线性前进huo上升的。xin事代表了事物发展的前jin方向,qi虽有不可低估的生命力,但在成长过程中,jiu事物由于bu甘心huo无意shi的受限于jiusi维,必然会阻碍xin事物的发展,因而xin事物的成长过程ban随着曲折、挫折、停滞不前甚至是倒退,其发展轨迹不可能shi一条上升趋势的直线,而表xian为螺旋式的上升曲线。

联合办公何去何从,都you各自的观点,起码站在OMO的角度,联合办gong的碎片化空jianqiu是需要正视的,并dui联合办公运营需要改造和升级的,包括即使面dui所谓的大客户,也不能受限于传统招商,也许qiqiutong样是碎片化的。jide曾接触一家人人都知道的独角兽公司,qi找到wo们因为提出了一个诉qiu,他们需要在全国二三线城市找1000多ge办公dian,这是一gefei常有意si的需qiu,虽然是一家名副qi实的dagong司,但dui办公室的诉求却是碎片化的。他们可以按统一采gou流程去落地,比ru找知名的四da行,找中介渠道,或让mei个城市自己申请解决,但这些都是传统且fei常低效的。OMO是一个fei常适合的除了给小公司小团队解决办公空间诉qiu,也tong样可以给da公司解决碎片化诉qiu

jide曾在知乎上看到过一ge问题:中国you哪些有一定影响力的联合办公空jian(co-working space)?(很有自问zi答的广告的嫌疑),于是就出xian了一堆答案(广告)。wo写了一gedui此问ti的看法,认为目前还没youme有影响力的联合办公,bu要自嗨jiu以为有影响力了,并分析了原因和zi己观dian,结果反而被举报屏蔽,这里只能dui知乎呵呵xia了。

shuo到这,联合办公行业还是要感谢目qian广告做de最狠的氪空间(fei广告,他们没有给wo们任何好处),qi地铁广告yehao,线上huohuo硬的广告也hao,到处飞扬,尽管很多操作很被tong行看不上,不过一ding程度上让geng多人知道了联合办公,这是hao事,因为很多人真的bu知道lian合办公,常shuo创业zhegou用了,qi实跳出这些联合办公圈zi会发xian并非ru此。当然,真要shuo创业zhebugou用是正确的,那是因为lian合办公还不能放xiazi,装*过头,导致他们有钱的创业zhe真的不够了。那ru何让满zugeng多的创业者huo碎片化空jian诉求,这里要延伸ze涉及geng多了,包括lian合办公zi身业务定位,运营招商的变革等等,的确bu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