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有什么成功的众筹案例吗

时间:2024-04-27 10:42:48 浏览量:53770

股权众筹

国内有什么成功的众筹案例吗?

很多啊,我们老家一个叔叔,40多了,就是靠众筹活了40多年,估计还能靠众筹活三四十年吧。

十几岁没读书了,也不工作,就靠着父母、爷爷奶奶、叔叔伯伯、兄弟姐妹活着,就这样还结婚生孩子了,现在孩子快能养他了,

这个案例成不成功?

一直想着国家也能养他,就是没成功,如果这个成功了,那就是完美实践了众筹。

为什么这次德云社吴鹤臣的100万元众筹会引发这么强烈的反感?

吴鹤臣家人的众筹行为为什么会引发公众的强烈反感?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并不是真正的穷人,是演艺圈的公众人物,再加上其妻子的态度令人反感,更有骗捐的嫌疑,最后一连串的因素累计在一起,才引起社会公众的强烈不满。

吴鹤臣并不算真正的一穷二白

有媒体采访吴鹤臣父母所在居委会得知,吴鹤臣父母月收入都不高,父亲月收入5000多元、母亲2000多元,吴鹤臣的父亲父在2016年初患了脑梗,为肢体重度残疾。居委会主任还称,据吴鹤臣的母亲透露,吴鹤臣本人月平均收入6千元,上月收入不到2千元,家中的15万元积蓄也已经基本全用于本次治疗。

以吴鹤臣家庭收入来看,其父母退休金7000多元,已经是比较不错的收入了,我父母也退休,父亲同样脑中风,加在一起5000多元,在江苏已经算还过得去了。吴的父母退休金有7000多绝对不低。

吴鹤臣本人收入一看不高,只有6000多元,但是要注意,这是他在德云社的月工资收入,我们看看他在德云社的收入是怎么算的。

吴鹤臣的收入算一个什么样的水准呢?从名气上来讲,算是没有名气的相声演员。常听德云社相声的人都知道,德云社的剧场相声分队演出,基本一周大约演11场,每场演出在2.5小时——3小时之间,吴鹤臣每个月的台上的工作时间为约1400分钟(即24个小时)左右。其他的时间,他都是自由的,德云社是不坐班的。

以24小时工作获取6000元的报酬标准来看,你觉得他的收入还算低吗?算上来一天2000元,是不是击败了头条上绝大部分网友?

再说了,德云社不坐班,吴鹤臣本人还有大把的时间从事其他兼职活动,这部分的收入,并未披露,但正常来推理,必然不低,为什么呢?因为不是这样的收入,就支撑不了其妻子的高消费!

吴鹤臣妻子的高消费

细心的网友发现吴鹤臣的妻子手机也非常的昂贵,这款手机4月11日首发,在4月8日吴鹤臣发病,在吴鹤臣生病住院后她还换了手机,让人无法理解。不过很快她给出回应,说手机是之前就定了,因为吴鹤臣之前说喜欢,所以定了情侣款。

但是这个解释非常苍白无力。

如果家里等米下锅,你作为妻子为什么不直接退掉预定?华为可没有强迫你预定了就要购买啊,这1w2完全可以用作治疗疾病的费用,为什么还要在这个时候花这么多钱呢?

说实话我参加过多次水滴捐的活动,也捐过不少款,碰到吴鹤臣妻子这样的募捐人,我真的是完全没有办法同情她,那么多身无分文走投无路的人实在没办法了才开口向社会公众募捐,你呢?明明有钱却乱花,被网友指出来了还死活不认错,这样真的对吗?

吴鹤臣家里有房有车

据悉,吴鹤臣家中有两套房子,还有一辆车,父母是下岗职工,但都有退休金,这样的家庭要比很多家庭都富裕,网友认为家人连房子都舍不得买,张口就要一百万,实在不太合理。

对此,吴鹤臣妻子的解释如下:

首先,北京的公租房是可以出售的,但是政府有优先回购的权利。有关北京市公租房的政策如下:

1、公租房租满5年是可以购买的,近几年来,国家重点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在确保符合条件家庭购房需求的前提下,会减少一些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数量

2、政府投资建设和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租住了满5年以上经市政府批准准予是可以申请购买的。这里需要知道的是出售的公共租赁住房自购房人办理房地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是不可以上市进行交易的

3、5年后需要上市交易的,政府有优先回购买的权利,回购价和银行的利息有一定关系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吴鹤臣妻子的说法有误导网友的嫌疑。两套房子,完全可以出售一套,用所得的钱款来治病,不愿意卖房的原因,就值得推敲了。

再说回来车,当然,我们都知道在北京生活,车子可以增加很多便利性(真的吗?),但是北京不但有丰富的地铁交通,其公交系统也是很便宜的。

我们能理解吴鹤臣妻子说的昌平南口到天坛医院有60公里的距离,但是不知道她有没有想到过有更多的网友每天都是这样上下班来回几个小时的,大家都能忍受,你为什么不能忍受呢?车子也可以卖好几万啊,为什么要强调“婚前购置”的呢?

难道说你们夫妻二人的情谊,还不如一辆车重要吗?

吴鹤臣有社保医保

德云社有社保、医保、公积金等保障,吴鹤臣作为德云社的工作人员同样享有医保,我们知道正常情况下医保可以90%左右报销医疗费用,而常规的脑出血治疗费用均在数万元左右。按照其家属在水滴筹上的说法,其治疗费用确实也是在7万元左右。正常情况下,这些费用均是可以报销的!

但底下的租房费用,护工费用,针灸推拿费用,就恕我不能理解了。

你家有两套房子,需要租房吗?真的需要租房,你不可以拿一套房子出租的费用来抵减吗?

吴鹤臣妻子看起来也是不工作的,那你照顾吴鹤臣不是正常的吗,为什么还要额外请护工,还要让网友为你众筹掏钱?

针灸推拿这种,正规医院一次50元,按照吴鹤臣妻子预估的3000-5000一个月的费用,请问你是天天给吴鹤臣扎针,你不怕他疼?(针灸一般一周二次为宜)。

综上所述,这份费用不合理,完全不体现家庭实际经济困难到不能自理的水滴筹活动,我是不会参与的!其家人的行为,也不会被社会所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