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上最大的龙虾有多大

时间:2024-04-26 12:41:31 浏览量:67914

八斤龙虾一只多少斤

世界上最大的龙虾有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龙虾,可根据水域划分为“淡水最大”和“海水最大”:

一.最大的淡水龙虾---塔斯马尼亚小龙虾

产于澳洲的塔斯马尼亚龙虾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大一种淡水龙虾,正常龙虾体长都在40厘米左右,重2.5公斤。当地捕获最大一只体长80公分,重达5公斤,这应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龙虾了。

塔斯马尼亚小龙虾也是人类迄今为止了解的最大的淡水无脊柱动物。这种小龙虾具有极为强力的钳子,颜色也各种各样,有淡黄色、暗棕色、浅黑色、深蓝色等,颜色主要依据栖息地环境不同而各不相同。

塔斯马尼亚小龙虾的幼体为一个仅有6毫米的小生物,生长和成熟都极为缓慢,生命周期达40年,生殖发育成熟发生约在9年的雄虾和14年的雌虾,雌雄每年两交配繁殖一次,交配发生在春季与秋季。成年后的龙虾完全没有天敌。

二.最大的海水龙虾---波士顿龙虾

根据世界吉尼斯纪录记载,迄今为止,人类捕获的世界上最大的龙虾重达19.87公斤。他的名字叫美洲螯龙虾,就是俗称的波士顿龙虾,1977年在加拿大境内的新斯科舍半岛海域捕获,长约1.2米。

在1934年北美也捕获过一只巨型龙虾,重达19公斤,体长1.2米,现陈列于美国波士顿科学馆。

对于克氏原鳌虾小龙虾目前我见过有记录的最大的如图(还少一个钳子109克):

不知您知道的最大的克氏原鳌虾是多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