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来二十年能彻底消灭艾滋病吗

时间:2024-04-26 11:11:59 浏览量:22736

艾滋病毒有望彻底治愈

未来二十年能彻底消灭艾滋病吗?

这是完全不可能的。

不仅仅是艾滋病,相似的病毒性疾病比如乙型肝炎也一样,甚至整个传染病也一样,目前被彻底消灭的只有天花一个。达到这一点,只有靠全球接种,而且不能有动物宿主,消灭天花从疫苗问世后花了175年,艾滋病到目前还没有疫苗,20年想都不要想。

疫苗没有,治疗上虽然有巨大的进展,但迄今只有极少数几个患者通过骨髓移植清除了体内的病毒,但这种清除并非终身免疫,日后还有被感染的可能的。在这方面最好的是丙型肝炎,已经有了能治愈的药物,但治愈之后还有可能被HCV感染后重新患病,因此如果无法解决靠疫苗预防,就谈不上彻底消灭。

就算有了非常有效的疫苗,还有大规模接种的问题。在天花病毒被消灭之后,麻疹和脊髓灰质炎是下一个目标,特别是麻疹,本来按计划到现在可以实现彻底消灭了,但是让反疫苗运动给折腾得卷土重来,而且成了大患。

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像过去几十年以后,做好个人防护,在性生活、血源两个方面注意,就很容易预防艾滋病。

如果艾滋病被人类攻破!将会意味着什么?

如果艾滋病被攻克,人类医学史上,将会前进一大步!但是随之带来的问题也会很明显!

没有了艾滋病的警告!吸du人员将会比现在更多,随之而来的贩du活动也会更加猖狂,对人民的治安并不是好事!非法卖银飘昌组织也会更加嚣张!

科学家能在短时间内攻克新冠病毒,为何这么多年攻克不了艾滋病毒?

【原创.青云计划自荐】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科学家能在短时间内攻克新冠病毒,为何这么多年攻克不了艾滋病毒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新冠病毒属于细菌病毒类型,有同缘异形的病毒为借鉴,如沙士病毒和感冒病毒等,寻找到新冠病毒之抗源物较为容易,因而,攻克新冠病毒的疫苗将会很快地研发出来,攻克的时间才会较快。

但是,艾滋病毒就不同了,艾滋病毒攻克的方式是不能采用研发疫苗的手段来攻克的情况。因为艾滋病毒不是细菌病毒类型,而是属于真菌病毒类型。以前医学界对于艾滋病毒的研究方向可能是弄错了,都是以细菌病毒类型的方向来进行相关研究,因而,错误的研究方向会带来错误的防治手段,那有可能会获得攻克成功呢?!

其实,艾滋病毒是属于真菌类型的一种特殊病毒,是属于子囊真菌微生物类,拥有自养和异养双重生理功能同体,喜欢滋生在人体血液循环系统中生存活动,是以血液中的抗体免疫细胞作为营养食物而生存,可在血液循环系统中进行无性繁殖。受感染后的人体,随着人体血液循环系统中艾滋病毒数量的持续增多,食量不断地扩大,当血液系统中的抗体免疫细胞所周期再生的数量,不能满足其病毒数量之食量的需求时,会使患者出现了失抗体失免疫力的生态现象,从而导致身体多重疾病现象的同步发生,才会出现艾滋病发生的生态表现特征,当患者严重时,多重疾病会齐爆发,引发患者的最终死亡。

此外,艾滋病毒在人体血液循环系统中滋生,还会造成微细血管阻塞和血栓疾病现象的发生。因而,要攻克艾滋病毒,必须是要寻找到艾滋病毒的抗源物,方能可制造出相应的抗源药物,才会起到对艾滋病毒的抑制或杀灭作用。

不知这样的回答读者看后是否清晰?!如读者阅后觉得我说的对或有新的启迪,希给个点赞并点击关注我,可阅读到我相关生命科学前沿上二千道的原创答题,定能阅览到你感兴趣的前沿科学知识。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或发表意见。宇明于东莞市。(注: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抄袭必究。欢迎转发并注明出处。)

癌症、sars、艾滋病、禽流感,将来是一定会被攻克的,但是还需要多少年呢?

有记载的数千年来,也就是近200年来,医学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药物治疗、手术、放化疗以及针对肿瘤的分子水平治疗,在几百年前是无法想象的。可以说古人的治疗是经验的摸索,缺乏理论依据。从当代医学水平来看,曹操、关羽和周瑜完全可以继续生存下去。

站在数前年前,怎能想到人类可以登月,可以下潜深海,回到现代,我认为将来治愈癌症、艾滋病、sars和禽流感算不上是个困难的问题。

艾滋病和癌症哪个会先被攻克?

艾滋病和癌症哪个会先被攻克?这个问题看似复杂,其实简单。首先要假设一下,假设艾滋病和癌症都能被攻克,因为事实上并不是一定能被攻克。其次,我们要来定义一下攻克指什么,所谓攻克,当然不是只指能治愈,某个癌症病人或艾滋病人好了,这一点都不奇怪,现在就可以做到,很多癌症病人都治愈了,艾滋病人治愈的反倒极少见,但也偶有报道,从这个角度,癌症亿乎更好一些,但从长远来看,就未必了。

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艾滋病和癌症哪个会先被攻克?只要对癌症和艾滋病的病因稍有了解的人都能得结论,显然是艾滋病。

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就是一种病毒(HIV病毒)感染导致破坏免疫系统,致病人处于免疫缺陷中,失去免疫力,必定死于各种严重的感染和继发癌症。这看起来确实可怕,但其实,艾滋病的病因很明确,而且病因单一,就是HIV病毒感染。人类其实攻克不了几种疾病,几千年来,人类真正攻克过几种疾病,能攻克的其实就是病因明确且单一的感染性疾病,但也并不容易,特别是病毒感染,人类对病毒感染还是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不过,方向已经非常明确了,艾滋病无论是理论还是从现实可能上,迟早是会被攻克的。

癌症呢?癌症本身就是一个病,而是一大类病,病因也非常的复杂,复杂程度完全超出你的想像,对于病因不明(以后可能弄清楚,但太复杂),而且病因不单一的疾病,是难于被真正攻克的,你会感觉根本无从下手。我的观点,也许人类永远不能攻克癌症,但有可能控制癌症,也就是将癌症变成慢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