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比熊蝴蝶犬串串智商高吗 蝴蝶犬那么聪明漂亮,却很少有人养,是什么原因

时间:2024-04-27 05:29:18 浏览量:66820

比熊蝴蝶犬串串智商高吗 蝴蝶犬那么聪明漂亮,却很少有人养,是什么原因?

蝴蝶犬那么聪明漂亮,却很少有人养,是什么原因?

我养蝴蝶犬串串两年了,都是我在照顾,可以说对蝴蝶犬的优缺点了如指掌,今天就说说蝴蝶犬少人养的原因,蝴蝶犬有哪些缺点:

胆小脾气急躁:

我家蝴蝶犬的胆子真的很小,遛狗的时候,什么塑料袋被风吹的呜呜响、被靠近的电动车蹭了一下、树丛里有猫咪活动、扫地阿姨突然搬起扫帚等等小举动,它都会被吓一跳,然后汪汪的叫,胆子小脾气不小。

爱挑衅爱争斗:

这是我养蝴蝶犬最头疼的地方,平常胆子很小,经常被吓到,可是遇见同类立马变身一个爱挑事的主,遇见的狗越大叫的越凶,还做出挑衅打架的姿态。有个阿拉斯加的主人说:“这是给自己壮胆,摆出我不怕你的样子”。这么说,还是因为胆小搞出一副不好欺负的模样,效果是适得其反,被不牵绳的狗咬过几次,被咬的时候就知道躲,根本不会还击。

肠胃娇弱:

我家蝴蝶狗子什么都吃,也比较贪吃,但是肠胃并不好,特别是给一些磨牙的骨头啃过后,常常会呕吐厌食,我现在对影响它肠胃的食物都加以控制,经常会给它服一些宠物益生菌调理肠胃。如果是纯种蝴蝶犬,肠胃问题就更严重一些。

长毛难打理:

蝴蝶犬的耳边毛发长,状如蝴蝶,因此得名“蝴蝶犬”,体表长毛下覆盖着柔软细密的绒毛,尾巴蓬松似绒球,好看也好撸,但是说到打理就很头疼。每到春秋两季, 家里必飘起“狗毛大雪”,飘的到处都是,掉毛堪比萨摩耶。天天要用吸尘器吸清扫一遍。毛发要天天梳理,稍有疏忽,耳边和尾巴上的长发会打结,是那种像硬疙瘩一样的扯不开的毛团,结成团了,剪都很难剪开,还特怕剪伤皮肤,因此要特别勤快的给它梳毛。

话说人无完人,狗无完狗,蝴蝶狗子优点也不少,聪明、机灵,对主人很温顺,看家也特别尽责,至于它的缺点耐心教导改善就可以啦,我很喜欢自家的蝴蝶狗子,养了两年感情深厚,千金不换。

我是从怕狗到养狗“真香”的糖外婆,喜欢我的回答请点赞关注,很高兴与你一起交流分享养宠的经验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