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古龙武侠小说十大剑神都有谁

时间:2024-04-26 23:52:00 浏览量:31905

古龙小说实力详细排名

古龙武侠小说十大剑神都有谁?

古龙武侠小说十大剑神

  • 沈浪
  • 燕南天
  • 谢晓峰
  • 西门吹雪
  • 叶孤城
  • 燕十三
  • 薛衣人
  • 木道人
  • 方宝玉
  • 阿飞
  • 说明:
  • 西门吹雪,谢晓峰,燕南天剑术都已经封神,燕十三和叶孤城差那么一点点。其余的几位,单论剑术的造诣肯定超不过这五位大神。
  • 至于沈浪,他的武功是古龙武侠中的上限,他很少使用兵器,唯一使用的兵器就是剑。沈浪的剑术,如高山流水,直泻而下,一发而不可收拾,又如离弦之箭,有去无回,已不可抑止。一句话,沈浪已经不是人而是真正的神了,故他排第一应该没有什么异议。

古龙笔下高手排名?

答:NO:1沈浪其实整篇《武林外史》中沈浪鲜有出手,但一出手就有如行云流水般潇洒无比,从文章开头就可以看出来,两年捉了七个武功高强的坏人,随便一手就迫开两大高手,这样的人估计很少吧。至于决战快活王大家都看得出来,快活王只能与他打个平手(不过鉴于主角因素,排名第一)。且在古龙两部经典之作《风云第一刀》,《铁血传奇》中也多次提过他,可见沈浪可以算是香帅,和李寻欢,阿飞等人崇拜的对象啊!他是个传奇,只能别模仿,从未被超越过的传奇。故此排名第一NO2:李寻欢李寻欢的飞刀或许不如上官金虹的龙凤双环,但他确确实实是胜了便是因为他有上官金虹心中没有的东西,那就是正义与爱。以爱为刀,以正义为刀,恐除了他没有人能做到了吧?可他不能怕第一的理由《风云第一刀》中也有提过我也不多说了,所以屈居第二。

古龙小说的主角武功排名,应该怎么排比较合理呢?

古龙的小说和金庸的小说一样,洋洋洒洒、浩浩荡荡的武林高手,每一位主角都有一门震惊武林的绝技,实在不好排名。不过笔者认为,如果非要排名不可的话,古龙小说的陆小风当属第一。因为陆小风无论武功和机智都是数一数二的,只用两根手指就能按住天外飞仙的无敌招式,连西门吹雪都无法做到。而且陆小风也通过和叶孤城的交手偷学到天外飞仙的无敌招式,再加上他临敌的机智,超高的轻功,天下无人能敌。

剩下这些高手依次排名:燕十三(战胜谢晓峰)、荆无命(天下第一快剑)、傅红雪(连公子羽都接不住他一刀)、李寻欢(小李飞刀,例下虚发)、叶孤城(人称剑圣)、西门吹雪(第一无情剑客)、阿飞(古龙笔下绝世高手)、上官金虹(荆无命的师父,但荆无命快剑不在师父之下)、燕南天(江湖人称天下第一神剑)。

像沈浪、萧十一郎、楚留香、叶开、公子羽等也应在其中,就不一一排名了。

古龙小说中都有哪些厉害的高手,你喜欢哪个?

夜帝,铁中棠,楚留香,沈浪,快活王,李寻欢,傅红雪,阿飞,孙玉伯,蓝一尘,小马,杨铮,萧王孙,陆小凤,西门吹雪,谢晓峰等个人喜欢楚留香。

古龙作品里的十大高手?

第一名:楚留香,第二名:李寻欢,第三名:西门吹雪,第四名:陆小凤,第五名:柴玉关,第六名:傅红雪,第七名:谢晓峰,第八名:萧十一郎,第九名:叶开,第十名:燕南天